当前位置:首页 > 实用文 > 检讨书

上学迟到检讨书

时间:2026-06-23 14:57:25
上学迟到检讨书【热】

上学迟到检讨书【热】

在学习、工作或生活中出现了问题或过错后,往往被要求写检讨书来自我悔过,请注意要带着改错的决心去写检讨书。其实很多朋友都不知道怎么写检讨书吧!以下是小编收集整理的上学迟到检讨书,欢迎大家借鉴与参考,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上学迟到检讨书1

尊敬的老师:

您好!

在今天早上,我又一次上学迟到了,作为您的学生,好好学习,按时上学是我最基本的任务,可我却连这么简单的任务都没完成好,这让我感到格外地羞愧。为了让自己长一点记性,也为了让老师您看到我改错的诚意,我给您写下了这份饱含我悔意的检讨书。

老师您在班上已经提醒过我们不少次了,让我们一定要准时的来上学,不要因为个人原因导致上学迟到。虽然已经听老师您说过许多次了,但是我还是没能在脑子里留下一个深刻的印象,这都是我自己的问题。这已经不是我第一次迟到了,上次迟到的原因和这次迟到的原因是一样的,那就是早上起床起的太晚了,以至于来到学校时已经打了上课的铃声了。还记得上次迟到时,我看到老师您站在了讲台上,那时候的我都不敢进教室,只敢站在门外眼巴巴的望着老师您,好在老师您看在我是第一次迟到,也没有对我作出什么处罚,让我赶紧回到座位上整理课本,这时我才深深地舒了一口气。

正是由于老师您没有对我进行任何处罚,所以在上次迟到后我也没有长什么记性,这不,还没过多久呢,我就又发生迟到行为了。这次,老师您对我的态度就改变了许多,先是让我在门口站了半天,然后又在教室里面对我狠狠的批评了一番。这次的迟到终于给了我一个深刻的教训,让我再也不想上学迟到了。迟到不是我应该发生的情况,因为我家离学校其实也不远,只要走十分钟就能到,只要我每天早点醒来就不可能上学迟到,而且由于我的迟到,还影响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学习,每每看到老师和同学们向我投来审视、嬉戏的目光后,我都会感到格外的羞愧,毕竟我可不喜欢成为别人谈论的笑点。

现在,我每天都是很早就醒来了,因为我对于迟到已经有一种恐惧了,所以每天都不用爸妈喊,也不用闹钟提醒,我就会自然醒来了,难道这就是潜意识的力量嘛?所以,请老师您放心,我绝对不会再出现上学迟到的情况了,在家里我会早睡早起的,然后按时来到学校学习,要是以后我还出现上学迟到的情况,那就请老师您狠狠的处罚我吧,就算让我站着听课我也不会有任何怨言的!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

  20xx年x月x日

上学迟到检讨书2

尊敬的XX:

XX年2月22日星期三,开学的第三天我迟到了。迟到了大概有20秒之久。虽然20秒不算很长时间,但也是迟到了。那么,为什么会迟到20秒呢?想了想列出以下原因若干条:首先,起来的晚。每天6:30起床应该再提前一些,避免因为其他特殊未能即时预料的原因而迟到。然后,是时差。在寒假由于和在国外的技术人员讨论linux系统安全和各类关于网站设计的问题,经常是晚上学习,白天睡觉。有时也会因为晚上灵感好而整夜设计网站,导致时差与平时不同,在刚开学后很难一时适应。我想,这个问题会在开学后不久改过来的。接着,不应该在家吃早饭。起床后到学校吃饭就不会迟到了。避免在吃早饭时浪费时间。

最后呢,有天气、交通工具、交通灯(如果少遇到一个红灯也许就不会迟到了)、行人、路况、心情等多种因素导致迟到。通过以上列出的原因,可以很清楚的看出这都是一些客观的原因,可以成为一切迟到的理由。所以,真正迟到的原因还是在主观方面!主观上没有意识到迟到的严重性啊!如果说思想上没有要早到学校的想法,很难不迟到的。应该养成早睡早起的优良习惯,时刻告诉自己:我不能迟到!只要这样想,骑车的速度都会比平时快上好几倍,这样又怎么会迟到呢?今后一定记住这次的教训,每天提前5分钟到学校。

  检讨人:XX

  XXXX年XX月XX日

上学迟到检讨书3

傅老师:

你好!

很不幸我迟到了,很幸运这让您认识了我,但是其实我是很不希望这样被您认识的。

我不是一个善于解释的人,其实迟到是没有理由的,迟到本身事件而言,这就是一个结果,结果发生了,中间有任何借口都没有用。所以,对于为什么迟到,我想说不说都已经既成事实,就不说了吧,不然就成了强词夺理。

最后我想检讨书后面要加保证,可是我不能保证我以后永远都不迟到,因为您知道,永远赶不上变化,这个世界是瞬息万变的,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因此,我向您保证,上傅老师您的课,我一定认真听讲,虽然我迟到了,但是我可以保证效率,虽然有人不迟到,但是还不如不来上课呢,所以我虽迟到但是我保证人在心

在,人迟到心先报到。

最后感谢老师让我们听课,让我们学习,让我们成长。

  XXX

上学迟到检讨书4

尊敬的老师:

您好!

也许是我做事比较拖沓的缘故导致前段时间上学迟到了,虽然对这种状况感到很惭愧却无法更改自己已经迟到了的现实,面对老师的批评让我不禁对自己的错误感到悔恨并希望能够弥补迟到的损失,可以说这次自己上学迟到的问题对班级学习氛围的营造也会造成不良的影响,所以我得对这类状况进行自我反思从而检讨上学迟到的问题。

不可否认的是这次迟到主要是与自己做事拖沓的问题息息相关,毕竟每天我都能够按时起床进行洗漱自然不会轻易出现迟到的问题,然而由于我在这部分事务上面容易花费太多时间从而忽视了时间的流逝,再加上上学路上也是不慌不忙自然很容易导致迟到的状况发生,关于这点本该在以往的学习中便意识到自身的问题所在,只不过由于内心不以为意才会导致迟到的状况发生在自己身上,事实上若是我做事的效率能够更快一些的话完全可以避免迟到的问题发生,更何况上学途中本就需要注重时间的流逝以免导致自身迟到。

考虑到迟到造成的不良影响应当尽快向老师承认自身的过失才行,当学习态度方面得到改善的时候自然能够意识到自身的不足之处,若非有意纵容的话也许迟到的事情也不会出现在自己身上,因为做事拖沓浪费了这么长时间为何不能够早些来到学校呢?毕竟早些来到学校也能够对当天的学习任务进行规划,在有所准备的情况下也能够令自身的学习效率得到显著的提升,然而这样的机会被自己错过以至于出现了上学迟到的问题。

当我体会到迟到的后果以后应该要加强思想的建设才行,扪心自问因为自身的拖沓导致这种严重的后果发生是否值得呢?面对显而易见的答案的确应该 ……此处隐藏4982个字……p>扰了上课美好的氛围,我现在真是深感愧疚啊。但是犯下的错却是抹不掉的,为了赎“罪”,我XXX从现在开始就一定要好好遵守校规校纪,课堂上认真听讲,刻苦学习,我会按时到校,其实说多了没用,说得好不如做的好,我会用我的行动来证明我的坦诚的,请大家相信我,我今天说的话全都是发自内心的!谢谢大家!

  XXX

  xx年xx月xx日

上学迟到检讨书11

尊敬的值班老师:

您好,非常抱歉,我上学迟到了,而且恰好落入了您的手掌心。很幸运让您认识了我,我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好,或许我说多了,您也会以为我是在狡辩。

我不是一个学习成绩好的学生,成绩比较中等,在校表现也很平常。对于这次迟到的事

情,我真的没有什么理由可以写。就迟到这件事来说,迟到就是迟到,只是一个结果。 既然迟到了,就是我犯错了。迟到的犯错原因也很简单,就是起床晚了,然后走路不够飞快,最后落入了值班小组的手掌心。所以,我觉得真的没有必要再挖掘什么迟到的理由原因了。

我只想通过这封检讨向您做出保证:今后我一定努力改正迟到的习惯,可是也不能绝对保证不迟到了。因为您知道,这个世界是没有绝对的事情的。

我只能说我一定会吸取本次迟到教训,今后务必遵守出勤规章制度,不让您在抓到我了。

xxx

年月日

上学迟到检讨书12

尊敬的XX老师:

今天上午我因为种种原因迟到了,影响了你的上课和造成了你的不快,我感到十分内疚,在这里我再次向你说声:sorry!

痛定思痛,我也找到了迟到的原因。这全是我的错。以下是我的"迟到分析报告":

1、昨晚和妹妹说了一句"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迟过到。"想到自己比上学期进步,开心地睡不着。——没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导致今天早上我7点半才起床。

2、今天早上和高三(1)班某同学一起吃早餐,食物太烫,进食太慢。——紧迫感不强,动作不够快,过高估计自己能力,以为跑回学校还来得及。

今后我一定改掉这些毛病,希望老师原谅我。

此致

敬礼!

  xxx

  20xx年xx月xx日

上学迟到检讨书13

花自飘零水自流,一次迟到,几次忧愁,此恨难消在心头,才下眉头,又上心头。

就在风和日丽,似水柔情的一个早上,不幸的我不幸在迟到铃刚响过后才踏入了教室,并且不幸的在别人的记录上留下了我不幸的名字,很不幸的把上学迟到的光荣传统从高二带到高三。

这次迟到违背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教育管理体制,影响了国家机器的正常运转,此乃不忠,一罪也。

又有辜负了伟大祖国十三万万衣食父母之殷切希望,此乃不孝,二罪也。

还让班主任老师为此事殚精竭虑,寝食难安,人比黄花瘦,此乃不仁,三罪也。

最后还要麻烦在座同学费时来检阅本之所做之检讨,此乃不义,四罪也。

综上所述,尔等乃不忠,不孝,不仁,不义之辈,本该身首异处。所幸生在改革开放春风所沐浴的现代化文明社会,才苟全一命,阿弥陀佛!

无奈,造化弄人,天亡我也。俗语道,天有不测风云,人有祸福旦夕。

又是一个风和日丽,似水柔情的一个早上,不幸的我又一次在迟到铃声响过后又一次不幸地迟到了.

并且又一次不幸地在别人的记录上留下了我这个充满不幸的名字。

事又至此,独中两天,只差帽子戏法。此时深感不安,“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之境界想必也不过如此了,顿时心潮澎湃,有如涛涛江水连绵不绝,又如泛滥黄河,一发不可收拾。

此事难辞其咎,自知罪孽不浅,难以修成正果重返正途,只求上帝与如来佛祖网开一面,从轻发落。

古训有曰,事不过三。如果有一次重来的机会放在我面前,我一定不会再迟到,不能待迟到之时再去反悔莫及,人世间最无聊的事莫过于此,如果诸神赏我这个面子,给我把这个机会加上期限的话,我希望是一万年!

上学迟到检讨书14

今天我怀着愧疚和的心情和懊悔之情写下了这份深刻的检讨,关于迟到,对于一个大学生来说,是极其低级的错误,我们班是一个集体,在集体中我们要加强集体的观念,假如因为个人迟到而影响集体的荣誉,不仅自己会很自责内疚看,而且造成无辜同学跟着受牵连,所以在今后跑早操的时候要定好闹钟,早起床,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

在迟到的背后,我们要认真反思,寻找错误背后的深刻根源,认清问题的本质,才能给自己和集体一个交代,从而得以进步,遵守校规校纪是我们内一个学生都因该做的,也是中华民族的美好品德,可是我作为当代青年却没有好好地把它延续下来,因此要加强自我的约束能力看,不能懒惰

在这次检查中,不能依靠它来改正错误,只有真真切切的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才能给自己敲响警钟,监督我一步一步完善,他是做事,不在迟到。

如今在一次一次的强调下又发生了迟到,就是因为自己生活作风懒散,没有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只会为了自己的错误找借口,作为已经给我们班级扣过分的学生来讲,又再迟到,真是不应该啊,想到都难受,以后我再也不会迟到了,幸好检查的比较晚,不然又…….

总之,以后会很注意的,不能再迟到了,虽然就迟到了一次,不过还是要引以为戒的,恩,不要迟到了,一定不要。

  检讨人:xxx

  20xx年xx月xx日

上学迟到检讨书15

老师:

首先说声对不起,看来我还是没有做到一个学生的本分,俗话说得好“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因为有个时间限定,所以才能使学校变得整齐划一,所以,上课的铃声就是一个严厉的规定,从课堂铃声想起,整个教室就是无比神圣的,老师在默默奉献着,为了我们的将来为了我们的学业,为了我们的人生,而同学们也都在认认真真的听讲,都渴望得到知识,欲望得到了极大的满足,而无知的我却这样无理的迟到了,现在我真的深感抱歉,我对不起老师您,对不起您辛苦的付出,对不起同学们,是我打扰了上课美好的氛围,我现在真是深感愧疚啊。但是犯下的错却是抹不掉的,为了赎“罪”,我XXX从现在开始就一定要好好遵守校规校纪,课堂上认真听讲,刻苦学习,我会按时到校,其实说多了没用,说得好不如做的好,我会用我的行动来证明我的坦诚的,请大家相信我,我今天说的话全都是发自内心的!谢谢大家!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x

  时间:20xx年x月x日

《上学迟到检讨书【热】.doc》
将本文的Word文档下载到电脑,方便收藏和打印
推荐度:
点击下载文档

文档为doc格式